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司富春率队到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4/03/18 16:41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调研组到新乡市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常委、豫健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永军,致公党员、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光参加调研。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若文、马小伟陪同调研。

  华兰生物成立于1992年,是从事血液制品、疫苗、重组蛋白等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产业遍及6省市,子公司30余家,市值逾千亿。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覆盖率位居中国同行业前列,并出口至东南亚、东欧和拉美等国家和地区,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生物制品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从事疫苗产品研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首批上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诞生地,全球第五家、我国首家通过流感疫苗WHO预认证的企业。公司全面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ISO”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主导产品以其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等优势,引领国内行业发展。

  司富春一行参观了华兰生物展览馆,实地查看了疫苗车间生产线、纯化线和分装线,听取了公司发展、研发平台、科研创新、产品领域和疫苗研发及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

  司富春在调研中谈到,华兰生物作为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具备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在新药研发、疫苗开发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并且注重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风险控制机制,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其在血液制品、疫苗等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生物医药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华兰生物需要继续加强科研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应对健康疾病需求及市场的变化和挑战。同时,公司应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致公党省委会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年度重点课题,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党派资源,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系统了解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而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