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省委会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4/03/18 16:38
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司富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司富春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激励全国人民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座谈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研读、逐条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新政策新举措新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解读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引导全省致公党员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省各级组织要带头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宣传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全省致公党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致公贡献。三是扎实履职建言,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将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行动上来,把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紧密结合,紧扣“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参政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多建真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