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省委会机关调研组走访河南省肿瘤医院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和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2022/09/14 09:33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省委会机关调研组走访河南省肿瘤医院,召开了座谈会。

  司富春一行调研了河南省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对实验室和研究院的先进设备、科学研究、规范管理深表赞赏。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常委、河南省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肿瘤医院分子病理科主任郭永军进行了现场讲解,河南省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连续六年通过EMQN的EGFR欧洲项目质量认证,获得了美国病理学会的CAP认证,2013年通过国家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的KRAS及EGFR突变质控检测。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和美国Hormel研究院联合成立的肿瘤研究机构,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与国际接轨的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谈。

  座谈中,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对司富春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张建功介绍了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作为肿瘤专科医院的发展战略、临床研究、诊疗环境、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内排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肿瘤医疗中心建设等具体情况。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放射介入科主任黎海亮介绍了医院回国留学人员工作情况、实验室建设和创新技术研究如食管癌术式创新、CAR-T细胞疗法等科研成绩。郭永军介绍了河南的生物医学技术创新具有医疗资源优势、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和实验室的先进仪器设备和先进技术优势、持续长期合作交流的国际生物医药专家等优势,加快河南生物医学创新具有较好的基础。与会回国留学人员介绍了他们所从事的肿瘤基因研究和基因临床应用情况。

  在座谈中,司富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9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时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致公党省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助力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生物医药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点领域,走访调研河南省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深入了解我省肿瘤医学医教研发展现状、突出成效、前沿进展、创新优势和人才教育引进培养状况,积极为河南肿瘤防治科学研究、肿瘤大数据库建设、医药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人才优势,为河南省肿瘤医学国际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吸引更多留学人才来豫发展,积极为河南省生物医药关键技术加快创新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