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司富春率队赴西平县调研

2022/09/17 18:56
浏览量:

    9月15日—16日,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调研组赴驻马店市西平县就中医药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驻马店市市委书记鲍常勇专程会见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亲切交流。驻马店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晞、副部长刘建国,西平县委书记李全喜、县长侯公涛、县委副书记董红卫、县政协主席张新、副县长韩亚伟等陪同调研。

    西平,古称西陵,位于河南省中南部,隶属驻马店市。全县辖16个乡镇、3个街道、1个国营农场,285个行政村(居委会),总人口88万,总面积1089平方公里,总耕地119万亩。西平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是黄帝正妃、中华之母――蚕神嫘祖的故乡,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中国冶铁铸剑文化之乡”,荣获了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金名片”。西平资源富集,物产丰富,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之一,全年粮食总产量85万吨,优质小麦、绿色生猪、食用菌、无公害蔬菜、烟叶五大农产品生产基地特色明显,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西平小麦”实现“十九连丰”。近年来,西平县聚焦工业经济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纺织服装、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优势主导产业,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国纺织服装转移试点县等,走出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司富春一行首先来到谭店乡尚平种植专业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实地察看金银花、菊花等作物长势,详细了解金银花、菊花的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要素以及总体规划、发展模式、市场开拓等情况。尚平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模式,种植繁育“西花一号”“双金一号”等品种,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司富春表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将发挥自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推动合作社与相关高校、企业建立合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推西平金银花和相关中药材种植高质量发展。

        

  15日下午,司富春一行来到老王坡村河南水投柏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管理服务、品种培育等情况。他谈到,西平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举措,对于我省更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试点示范意义。司富春建议将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打造高质量农业文旅体验项目。

    

  在豫坡集团,司富春一行先后来到豫坡集团党建馆、地下酒窖、仓储中心、产品展销中心,了解企业党建、产品类型、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司富春对豫坡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不断增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能力给予肯定。他建议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紧抓实施酒业振兴行动机遇,强化质量管理,做好宣传推介,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阿尔本服饰、华鼎电器、金凤牧业,司富春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规划、产品研发、产能效益等情况。他表示,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必须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他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品牌培育,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16日上午,司富春一行来到西平县中医院,先后到门诊大厅、中药房、远程诊疗中心、中药制剂室、康复治疗室等查看,召开了座谈会。司富春一边现场查看,一边详细询问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医院运行现状、中医特色发挥、资金投入情况等,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中,司富春表示,院校合作是提升中医药服务诊疗水平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河南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与西平中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在中医人才培养、院内制剂研发、远程诊疗帮扶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提升西平中医院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更好服务西平百姓健康。

    

   

    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干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