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组织建设

致公党河南省直三支部举行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牢记致公使命 绽放青春活力”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07 15:42
浏览量:

  

  党员合影

  2018年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致公党河南省直三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母亲河——黄河南岸的花园口,举行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暨无奋斗不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五一口号"为精神指引,将"牢记致公历史使命"与"绽放青春活力"有机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五一口号"精神和致力为公的使命感植入每个党员的心田。

  活动邀请到致公党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张海航为党员们讲述"五一口号"的历史,张海航强调:经过历史的沉淀和岁月的见证,“五一口号”历久弥新,一直闪耀着真理的光芒。从新中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再到如今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回顾这段光辉历程,“五一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及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最后再次重申了牢记历史的重要意义: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更多力量。

  学习结束后,大家在支部主委黄千的组织下,进行了一场以"青春飞扬"为主题的"文武比拼"。比赛分为两项:第一项是以"五一口号"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第二项是"踏青远足"的徒步竞技。

  知识竞赛由党员王旭新主持,比赛分为两队,以抢答形式进行,两队队员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在答题中,党员们又一次了解了历史、增长了知识,并对多党合作的具体含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五一口号"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解读。比赛在大家的智慧角逐中落下帷幕。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比拼,我们对"五一口号"和民主党派历史有了更全面、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集体活动更加增强了归属感。

  张海航处长和黄千主委最后要求大家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作为、有事业心的新时代致公党成员。立足民生问题,反应群众心声;完善基层支部建设,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响应中共号召,发挥基层监督职能。履职尽责,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