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司富春率队到河南省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2024/03/18 16:47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调研组到河南省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研,致公党员、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光、董事长助理闫海成等企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河南省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立足于多元化的生物样本库,专注于新型细胞技术研发及临床转化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开展干细胞储存及细胞治疗技术服务,在干细胞分离储存技术中各项关键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目前全部主要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产品并处于行业前列。公司拥有近百人国际专家团队,承建了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南)等科研与产业转化平台8个,其中,市级2个、省级4个、国家级2个;连续多年主持研发河南省重大科技项目、医学科技攻关计划等课题项目,拥有发明专利18项。在恶性肿瘤的非特性免疫细胞治疗和特异性免疫细胞治疗开发和应用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华隆生物坚持“一库多中心”的发展模式,加强技术创新,实现技术研发、细胞产品、健康管理、医美产品等多中心发展模式,形成了从“细胞储存、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产业链各环节运营良好。企业秉承“诚信、创新、精进、务实、合作”的企业精神,“以人为本、以结果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创新、追求卓越,致力于用高新生物技术产品服务高品质健康生活。

  司富春一行实地参观了干细胞库制备室、质控室、研发中心等实验平台,详细地了解了干细胞库的建设布局以及运营状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华隆生物董事长黄明光对公司发展、主营业务、产品研发、核心专利和愿景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细胞资源储存、细胞药物研发及细胞临床应用等细胞全产业链进展进行座谈交流。

  司富春在座谈中谈到,细胞和基因治疗是生物医药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是未来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全球范围内生物细胞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细胞治疗及临床转化”成为我国“十四五”健康保障发展的重大课题。我国对健康产业,尤其是细胞技术和产品的临床研究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级主管部门及地方陆续颁布多项利好政策。华隆生物要注重免疫细胞、干细胞和基因治疗等生物医药前沿技术的研究,加大技术创新和科研力度,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应加大在人才方面的投入,积极引进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通过构建良好的人才梯队,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研发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时刻关注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及时调整研发方向和产品策略,把握市场机遇,开发出更具竞争力的细胞产品和技术,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华隆生物积极参与致公党省委会社会服务活动,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致公党省委会将积极助力华隆生物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加大生物医药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力度,不断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