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视频培训会

2022/09/26 10: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干部和基层支部党员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力,9月22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举办社情民意信息视频培训会。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出席并主持培训会,会议邀请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王二伟就如何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会上,王二伟处长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概念和内涵、突出导向与重点、提升质量与成效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辅导结合近年来社情民意信息实践案例,详细讲授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作用、主要特点、撰写结构等,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总结,对提升致公党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王二伟处长耐心答疑释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触动很大、感受很深、收获很多,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用实际行动为致公党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光添彩。

  

  司富春强调,举办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既是提高省委会机关干部和全省致公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水平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培训内容深刻、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参政议政的工作成果。 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司富春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各基层支部要发挥好党员专业优势,认真调查研究,多提高水平、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要进一步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等相关制度,着力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和质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支部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支部主委、副主委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撰写、提交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引领带动支部党员参政履职。 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代表共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