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司富春率队赴郑州美术馆参观黄河文化展

2022/09/21 10:25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赴郑州美术馆观看“黄河儿女心向党”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启动项目“王刚:何以黄河——当代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参观学习黄河文化。郑州美术馆副馆长朱璇、河南油画学会副会长王刚陪同并进行讲解。

  朱璇副馆长对致公党省委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郑州美术馆新馆的基本功能、社会活动、美育建设、资源优势等。郑州美术馆新馆区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建成于2020年,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共4层,有7个展厅,面积7000平方米,总展线达1800米,是郑州中央文化区“四大中心”之一。

  王刚先生是一位生长于中原大地,在全国艺术界有着重要影响的当代艺术家,河南油画学会副会长。参观学习过程中,王刚详细介绍了“何以黄河——当代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内容。展览共分为“黄河”“人”“大地”三个篇章,以新视角展示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核,以新跨度架起传统与当代艺术的桥梁,多维度呈现了当代黄河文化主题艺术创作的时代成果。同时,展览还采用多介质综合展陈手段,结合新数字技术,为观众带来全新沉浸式体验。

  置身展厅,一系列富于象征色彩的宏大画面让人感受到黄河波澜壮阔的自然景观和艺术家关于黄河的历史文化想象。大家边参观、边交流,不由感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第一次立体而又震撼地感受到母亲河迸发出的无穷生命力。”

  司富春在参观中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今天的参观是一场重新发现黄河的文化之旅,让我们更深刻的读懂“何以黄河”,更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对凝聚全民族精神力量的重要意义。

  司富春对郑州美术馆新馆在推动社会文化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他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将学习、弘扬黄河文化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通过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工作为河南更好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