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队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

2022/09/17 21:2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9月13日,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带领部分省委会常委、委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蔡根喜、刘春太、魏宁娣参加学习。兰考县侨联主席郭洁、副主席杨乐陪同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了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前的“焦桐”广场,抬头仰望“焦桐”,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斗风沙战贫困、种植泡桐惠及后人的感人故事。随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大家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重温他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壮举,感受新时代兰考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同志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听取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馆内展品和图片,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盐碱、内涝”三害的艰苦岁月。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真实反映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纪念馆,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在东坝头镇张庄村,大家参观了干净整洁的街道,洋溢着新农村文化的庭院,感受张庄变化,深入体会焦裕禄精神。在张庄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蔡根喜表示,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省委会工作结合起来,与每个党员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参政履职。刘春太表示,要学习焦裕禄的科学求实的工作作风,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多的成效。魏宁娣谈到,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与会同志一致表示,焦裕禄已经离开我们50多年了,但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不因岁月流逝而失色,不因时代变迁而黯淡。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焦裕禄精神都是我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思想动力。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座谈中,司富春谈到,焦裕禄同志的高尚人格、崇高品质、伟大精神不仅鼓舞着兰考干部群众发奋图强,更是激励着中华儿女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实地感受学习焦裕禄精神,是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引领全体致公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崭新风貌崭新气象做好致公党省委会各项工作。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传承弘扬好红色基因,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着力提升参政履职质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致公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