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召开集中学习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

2021/11/09 09:11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出席并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司富春同志领学了楼阳生书记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内容,并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司富春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盛会。党代会报告牢记领袖嘱托,回应人民关切,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以争先出彩的宏大视野,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准确科学的顶层设计,是一个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工作要求、作风保障为一体,融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于一身,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报告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安排部署,为河南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举旗定向,擘画了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司富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传统,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谱写河南致公党发展新篇章。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广大致公党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省委的形势判断、战略谋划、路径选择、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深入宣传、精准阐释报告精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学中共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中共省委的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意志,凝聚“侨”“海”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河南现代化建设汇聚起强大合力。三要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聚焦“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围绕我省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上报稿件数量与质量,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四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把落实党代会的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用会议精神指导并谋划好今后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研究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抓住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方法,推动致公党省委会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更大实效。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工作,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助力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省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到自身各项工作中去,躬身入局,主动担当,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
会议还就致公党省委会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