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方要闻

致公党员李慕杰建议被教采纳

2021/06/21 15:59
浏览量:
      6月17日,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致公党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中原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慕杰,在5月28日河南省第九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上的发言《关于我省民办职业教育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建议》,被教育部、省政府《意见》采纳。
     《意见》二十二条指出,“加强职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境)外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和先进教育模式,支持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鼓励职业院校联合企业“走出去”办学,举办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建立若干所“鲁班工坊”,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参与开发国际通用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推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质量专业标准、课程标准、教学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构建教师互动、学生互派、学历互认的双向交流机制。推动具有河南优势的水利水电、轨道交通、中医药、现代农业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走出去”,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河南职业教育国际品牌。”
      今年3月份以来,李慕杰围绕“民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多次深入省内外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出了《河南省民办职业教育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调研报告》和建议,就加强我省民办职业教育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顶层设计,鼓励校企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办学、探索“职业教育+国际产能合作”育人模式,加强师资、管理人才力量、擦亮河南职教国际品牌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被《意见》二十二条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