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发挥侨海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体旅融合”发展

2021/03/26 15:45
浏览量:
      嶕峣赛道叠翠,万亩槐花迎宾。3月24日上午,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女子20公里和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拉开了洛宁站比赛的序幕。来自浙江、四川、河南等地的29支代表队500余人“骑”聚洛宁、一较高下。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大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王鹏杰,河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杜春景、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等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二级巡视员郝强宣布赛事开始。
      据悉,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利用侨海特色优势,先后五次邀请二十多国自行车运动员参与洛宁县“体彩.环中原”的国际自行车赛事,有效提升赛事了的影响力,并赴洛宁就以体育赛事搭台,以扶贫攻坚唱戏,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等进行多次调研。
      近年来,该县围绕“山水田园,秀美洛宁”的总体定位,承接国际性、全国性的重要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筹办经验。“受疫情影响,我们也想将洛宁县的体育优势从全民健身向专业性赛事转变,大力发展“体育+”“赛事+”的体旅融合,用体育带动农业、旅游业,促进洛宁县的全面展。”洛宁县副县长李成在现场介绍,除了承办此次全国性的自行车赛事,洛宁县还在致公党河南  省委会定点帮扶乡小界乡的春山溪谷打造了河南省的自行车培训基地,建设能同时容纳500人的体能训练房,发展乒乓球、拳击、举重、铁人三项等体育项目,带动提升周边配套设施完善,打造3A级景区;同时,考虑建设自行车产业基地,依托洛阳重工业基地的基础,打造高端自行车制造业,将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进行融合发展,着力为当地建设生态美好、社会和谐的美丽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