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15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郑州 豫ICP备11079268号

暂无内容,请在配置面板选择引用内容。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党内要闻

寒假义务中医药知识辅导员司富春

2021/03/03 16:4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丰富青少年卫生健康知识,培养青少年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价值观念。2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司富春义务为寒假期间的学生担任“中医药知识课外普及”讲解员。据了解,他应广大青少年的要求,已经多次担任接待和讲解员。
      谈到在青少年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司富春表示,在青少年人群中重点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普及,有助于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和健康理念、热爱科学和钻研科学的思维素养以及“医者仁心”的道德情怀,也有助于丰富和拓展寒假期间中小学的科学实践活动。因此,司富春还多次建议在青少年中普及中医药知识。
      为打破枯燥单纯的讲解,司富春利用图片、实物、针灸案例配合《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中的经典中医故事,参观讲解学院展览馆的草药标本,结合讲述疫情期间白衣执甲、仁医之心的感人事迹与大家畅谈感受,鼓励在场的学生,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进而成为有责任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
       "中医真是太厉害了,原来不用挂针就可以预防治疗疾病"。司富春的讲解受到学生们的追捧,打破了只有挂针才能看病的思想,提高了疾病重在预防为主的认识。活动使不少学生对中医药文化都产生了浓厚兴趣,丰富了寒假期间学校课程体系,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初步领略了中医药的魅力,从而学会欣赏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对中医药的认识和兴趣。